Diana Yuan

stay true be real

【遇克】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哥哥

he

全文5000+

我真的太磕遇克了!!!他们俩好甜!!!

(我不理解!他俩这么甜!这么多糖!为什么这么冷!!!我只能自割腿肉了( •̥́ ˍ •̀ू ))

有一句话的限克暧昧

希望你们喜欢!!!

以下




疫情刚一有所好转,线下赛就这样如火如荼地举行了。


马克在心里盘算了许久有多少顿饭等着自己,最后狠狠心咬着牙买了机票飞往广州。


从深渊四结束回家算起,他的确是很久没有过来了。下了飞机后,潮湿炎热的风夹杂着大量的水汽扑面而来,挣扎着侵入了他每一个毛孔,让他有些呼吸不上来。


的确很久了啊,他想。


远离这种生活已经太久,这座城市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也几乎消失殆尽。他站在人潮涌动的机场大厅,第一次感到无所适从。


好在经理给他打来电话,邀请他去俱乐部住一晚。他上了车,报了地址,一边在群里发“车费报销”,一边搜罗队员们的表情包插科打诨,好不热闹。


七点多了,昨晚就和张遇见说好了今晚咕咕咕,看看他在不在播。


过两天就开始正式比赛了,张遇见直播拿着东玄的号快乐屠夫,此时开门战全体起立宛若开局。张遇见明显不想打了,转着圈圈一边贴涂鸦一边分心和弹幕聊天。


“怎么今天没和马克双排……?”


马克克有些困,挂着直播间看着窗外飞速掠过的路灯昏昏欲睡。听到张遇见叫自己名字,强睁着眼睛解锁手机盯着,屏幕右下角能看见男孩子的头顶,蓝色的口罩遮住他的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好看的眼睛,此时也笑得弯弯的。


“马克今晚来广州,好吧……所以就不和我双排了……”


饶是主播一副委屈巴巴的嘴脸,但傻子也能听出来他语气里明目张胆的笑意。


弹幕里除了一堆“啊啊啊”,还有就是小姑娘们问线下的饭什么时候吃。


“吃饭啊,盒盒盒……我随时都可以啊,看马克什么时候来找我啦……”


张遇见开了下一把,顺便看了一眼弹幕,大家嚷嚷着马克就在直播间挂着呢。


主播的语气明显上扬,“哎,请马克吃什么呢?”


马克克切过微信,直接给张遇见发消息。


“这起码得是波士顿龙虾帝王蟹的水平嗷。”


张遇见空了个镜子,自己偷偷躲在镜头后面笑。





Gr别墅很远,马克背着小包敲门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队员们围在一起听鸡哥复盘训练赛,见马克来了都激动的不行,有几个已经坐不住了,伸着脖子往门口看。见时间差不多了,鸡哥不耐烦地挥挥手让他们赶紧滚。


外卖很快就到了,经理贴心地加了马克一双筷子皮皮限还是一如既往地眯着眼睛弯着腰穿梭在长桌子两边捞熟牛肉,空儿拉着他叭叭自己的前锋现在是有多会撞,一旁橙崽小声嘀咕“还不是我的功劳……”无心因为零食在桌子的另一边和40掐架,傻兜和崽崽戴着耳机边刷视频边吃火锅。


很熟悉,但也很陌生。


不过这并不让他后悔。


几个人拉着他诉苦水,说职业真难打,说最近状态不好,说你们怎么还不回来。


明明只是点了椰汁可乐,所有人却都像是喝醉了。


饭局最后就剩下等拉面的皮皮限和咬着吸管喝椰汁的他。马克在熟人面前向来是个闲不住嘴的,况且这个坐在他对面的人是他从最开始便并肩一起走的。


“最近状态还行吧。”“还行,盒盒盒……就等着后天了。”


虽说很久没有见面了,但两人微信也没少发,从角色池聊到欢乐谷,又从定妆照回顾到最开始打比赛的时候。


辣锅的热气不断的升腾,直吹得人头晕脑胀,恍惚间他好像听见自己很小声地说了句“抱歉”。抬眼看过去的时候皮皮限还是笑眯眯好脾气的样子。


马克克突然感觉有些无力,他也不清楚这声抱歉究竟是对什么说的,又究竟包含着多少情愫。或许是深渊四时匆匆下场还没有说出口的遗憾,或许是多年前那场没有结果的暧昧关系,也或许是对自己嘴上毫不在意,但内心里倔强得不行,心口不一的剖白。


这样想着,他难过的眼泪几乎流了下来。


“没事。”


他听见皮皮限说。





如释重负。


马克克躺在床上的时候这样想。


发财回家了,正好有床给他睡,上铺已经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他倒是没什么困意,打开微信想找人聊天,等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切换好键盘想给张遇见发消息。


他打来打去,删删减减,又怕张遇见也睡了打扰他,正犹豫之际,张遇见直接发过来消息。


—怎么了,马克


马克克回复的倒是快,

—你没睡啊


—没有,睡不着,你要聊会天吗?


马克克轻手轻脚地拿着耳机和手机出门,阳台上很潮湿,夜晚没有那么炎热,他深呼一口气,然后接通了张遇见打来的电话。


那边吵吵闹闹的,张遇见的声音含糊却也清晰。


“哈喽,马克。”


“嗯,你们队都没睡啊……”


“他们太兴奋了,在那儿玩游戏,就我出来陪你说话呀马克。”


“有前途啊小伙子,知道你马大爷最重要。”


马克克心情放松了许多,这句话说的轻飘飘的,带着明显的调笑意味,说完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张遇见应该在吃糖,他能听见牙齿划过糖的清脆声音。


“是,你最重要了。”


“哦呦,嘴这么甜,吃糖呢。”


“嗯……很甜,你要不要吃。”


“好啊,明天要是能见面,就尝一尝。”


“好呀,那明天见面了,我请你吃饭,好不好。”


他们又聊了聊明天的安排,正好DOU5他们叫张遇见赶紧回去,道了最后的晚安,便准备挂掉电话。


“马克拜拜。”


“拜拜。”


东玄和一花调侃他和对象讲电话还神神秘秘的,张遇见没有反驳,只是笑骂一句“滚”,便回屋子里躺下。


他能够感觉到马克克暧昧的语气,也能感受到自己语气认真的“你最重要”后马克克的停顿和轻描淡写的揭过。他觉得自己有点心急了。他不知道用什么去留住马克克。


也许只有吃饭了,他想,就算明天马克克提出要和吃波士顿龙虾帝王蟹,他也同意。


第二天的拍摄都很早,每个队都又困又吵,DOU5去彩排的时候,正好看到Gr一群人吵吵闹闹的出来。


马克克在一众队服中间很显眼,此时他正和空酱勾肩搭背的,商量着今天中午必须宰他一顿,迎面走过来weibo的低保,马克又拽着他说打完比赛就一起去吃饭。


空酱在一旁大呼小叫着“你这是约了多少饭马老师!”,一边抵挡着马克的锁喉,一边又笑着让橙崽救他。


长长的走廊里有很多人,摄像扛着设备抓拍素材,工作人员戴着耳机麦克从一边跑到另一边,各个战队的人进进出出,很吵很吵。


而张遇见站在台阶上向下看,只觉得寂寥。





所以他于马克克又算什么呢?


原来他直播时开玩笑般的“线下有十几顿饭等着”并不是玩笑话。


张遇见突然萌生出了强烈的嫉妒情绪。


马克克可以四处留情潇洒自由,而自己却成为了关在自己笼子里的一只鸟。


直播里他不经意提到谁谁谁前锋很强,那边总是回一句“哦,我知道,之前我还给俱乐部推荐过。”


推荐过?所以他们私下有联系?


是否也像他们相遇时加上好友,不咸不淡地聊几句,然后变成每天至少四个小时的陪伴,最后,也产生如同自己这般,这样不见天日的肮脏感情?





他感觉自己就像是在暴风雨中牵风筝的人,而马克克无时无刻不想着自由。


风筝线快要断了。


张遇见脑海里最后一根名为“理智”的线也断了。


他飞奔下楼,推开挡在前面的所有人,跌跌撞撞地赶上已经走到大门口的Gr,然后不顾其他人或惊讶或了然的目光,拽着马克克的袖子,一声不吭地转头就走。一路上他失去了所有的感官,只感到耳畔的风声鼓鼓作响,他毫无目的地走着,将人摁在一个没人经过的角落就直奔主题。


“我喜欢你。”


他看到马克克脸上并不惊愕的表情,然后将问题抛给他。


“你呢,马克,你呢。”





马克克听见张遇见说喜欢自己的一瞬间,心脏停止了跳动。


他向来是巧舌如簧的形象,即使是站在镜头前面对着主持人一个接一个稍有不慎就会掉进坑的问题,他也依然能够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甚至嘻嘻哈哈地将回答说成满分答案。再尴尬的氛围他也能刻意地让所有人都放松。他总是各种情形的掌控者。


但是如今面对着态度有些咄咄逼人的张遇见,他突然觉得自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不是一个喜欢四处留情的人,却经常被各式各样的人吸引。他不想给予任何永久的承诺,却总轻易地将它们都说出口。


他突然冒升了一个荒唐的念头:如果他当年没有主动联系张遇见,没有给他希望,是不是今天不会这么难堪。


皮皮限曾是他的遗憾,他怕张遇见也是。






张遇见之前没有逼迫他承认什么,他们一直以来默契地维持着这种暧昧关系,连其他人的调侃都没有严肃的反驳,甚至借着节目说一些胆大妄为的话,也不管别人的眼神和窃窃私语。


张遇见不在乎他马克克究竟和多少人双排过,究竟和多少个男人有过多少承诺,他张遇见只要马克克心里最独一无二的位置,谁都不能侵占的,只属于他的位置。


567不能,橙崽不能,皮皮限也不能。


他只想做马克克独一无二的前锋,然后一直撞,即使用完了所有的球,也一定要撞到他心里。





 可他现在不满足了。


他不想仅仅是“特别”的人,他想是“特别的人”。


所以现在他迫切的需要一个证明。






场馆里空调开得很冷,吹的马克克眼睛生疼。


从没人说过他懦弱的。甚至在那么多人骂他的时候,他也从未有过胆怯的心理。可他在此刻,觉得自己是个百分百的懦夫。


他不敢去看张遇见的眼睛,不敢直视自己的内心,甚至不敢去回应这份来势汹汹又滚烫的感情。


他向来只做最清醒的人,从头到尾,他以为自己都是那个置身事外,坚如磐石的铁皮人。他承认自己对张遇见的那点小心思,把所有的耐心,任性,好脾气都打包送给他,希望他对自己也是一样的心意。


可是现在他却想逃离这个战场。






见他低着头不说话,张遇见的心瞬间就从悬崖上坠落了。他太了解马克克了——对所有问题都轻描淡写,真正不想说的东西,打死他都不会吭一声。


“就算是死刑,我也要听你亲口说出来。”


张遇见艰难地开口,语气却强硬地不给马克克一丝逃脱的余地。


他们彼此都明白,是今后只羡鸳鸯不羡仙,还是从此连双排队友都做不成,一切藕断丝连的往事,今日就会获得一个血淋淋的结果。


马克克抬头看向张遇见。


张遇见早就把口罩摘了下来,此时脸色苍白,嘴唇紧紧抿着,带着孤注一掷的决心和满身的绝望,等待着马克克的审判。


“我只给你一分钟的时间,马克。”


张遇见眼睛通红,死死地盯着马克克的眼睛。


“一分钟之后,你要是没有回答,我就当你不要我了。我再也不会……再也不会请你吃饭了。”


他的声音里已经有着哭腔的颤抖,可终究不敢把“联系你”说出来。他不想说,也不敢。





一分钟,一分钟可以修完快一台机,可以救下队友扛刀,可以打开大门逃出去,可以走一个地窖。一分钟在比赛中可以发生很多事,可以让局势瞬息万变。可这属于他们彼此的一分钟,这最后一分钟,却像一秒一样短暂,也像一个世纪那样漫长。


马克克想了很多东西,前途,感情,立场,世俗,别人的眼光……最后是面前这个人。





他那一双湿润的,含情的,只望向自己的眼睛。





他还是心软了,马克克心想,人本是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的,可是他再一次在这片名叫“张遇见”的汪洋中沉沦。


“……你想让我说什么呢?张遇见。”马克克苦笑,“我能不答应你吗?我哪次没答应过你。”


答应陪你双排,陪你一起咕咕咕,陪你吃饭,陪你吃一辈子饭。





或许以前他会说张遇见只是他生命中的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甚至还没有那位“输赢都陪你”的朋友在他心里的份量重。他只是一个一起双排的,前锋打的很好的,有些腼腆,有些温柔,有些顽皮的,会经常请他吃饭的漂亮哥哥。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成为了自己的微信置顶,成为了撒娇的对象,成为了侵入到他生命中的一轮月亮,在无声无息中,将他包围。


栽了就栽了吧,如果这场特殊的旅程就像是陆地行舟,就算前方是多少惊涛骇浪,他马克克也心甘情愿。





张遇见明显松了一口气,刚才还紧紧绷着的表情瞬间分崩离析,惊讶,狂喜,委屈,种种的情绪如同潮水般向他涌来,挣扎着从他眼睛中倾泻。


一直以来压抑在心中的这份感情,在他长久以来的飞蛾扑火中,终于得到了回应。他感觉自己等待的时间太久了,久到以为可以麻痹自己,久到以为自己能够永远满足,永远只做那个“以前的双排队友”。





见张遇见哭了,马克克眨眨眼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慌乱地掏着口袋找纸巾,


“唉,唉我不是,我不是都答应了嘛,你别哭啊……明明是你一直逼我说话,怎么现在倒是一副我欺负你的样子,这被拍到了我就瓜格常驻了,哎,不是你怎么回事,你怎么还哭上瘾了!兄弟,你这不行啊,我没有那么多纸啊,不行……”


马克克还想叭叭,却被张遇见一把抱住,瞬间失了声。


“我以为……我以为你不会,不会答应我,我以为我这辈子都没有机会的,马克。”


张遇见的体温很凉,可他的怀抱却很温暖,马克克一边拍着张遇见的背,一边将手插进张遇见的头发里,一下一下捋着。


“我会答应的,你知道的。”


我不会拒绝的任何要求,就像你说让我去救你,去保你,去给你鸟,去给你吹哨传血的时候,连犹豫都没有。





“马克。”


“哎。”


“马克。”


“我在。”


“马克,马克,马克。”


张遇见一遍一遍叫着他,他也极有耐心的应着。就像是每次双排结束后张遇见执拗的非要强调几遍“马克拜拜”直到他回应才会退YY。


“我请你吃饭吧,马克。”张遇见平复了一下情绪,又恢复了乖巧笑嘻嘻的样子,凑在马克克身边,贴着他耳朵说,“波士顿龙虾帝王蟹,你想吃什么我都请你。”





他的漂亮哥哥不喜欢摄像头,不喜欢采访,不喜欢排位遇到大哥,喜欢香菜,喜欢戴口罩,喜欢请一个叫马克克的人吃饭。





最喜欢他,只喜欢他。






end

评论(15)

热度(48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