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 Yuan

stay true be real

【遇克】戒断反应

he

 全文4000+


果然还是喜欢没在一起时候酸涩的暧昧期,在一起了反倒不怎么会写。

这几天实在是太忙了,他俩最近实在是太甜了,已经甜的我不想再写了,甜不过甜不过。。。

多了许多喜欢遇克的姐妹,你们多产粮!!!我就可以快乐休息啦!!!

本文有遇见哥吸烟场景,注意避雷(这么可爱的男生吸烟真的是长在我的xp上了)

下一篇在考虑abo

想要多点评论告诉我哪里可以改进

爱遇克,爱大家,希望你们喜欢


以下。







戒烟的过程很痛苦,和男朋友见不了面的过程更痛苦。


张遇见咬着马克克给他买的椰子糖满脸烦躁地想。


大哥又秒倒了,单排的遇见哥只感到麻木。


大哥又菜又迷脸还黑,把把都能排到他,张遇见觉得自己脸更黑。


想吸烟。


他下意识伸手想从外套里掏烟盒,却只摸出来一把五颜六色的水果糖。


马克克,我恨你只在这件事上上心。




明天俱乐部放假,他和马克克商量好了这两天见一面,此时人应该在飞机上睡觉。


很烦。


张遇见看着右上角三人倒地,又看看仍在努力修机的自己,突然感觉圣光普照,一种前所未有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他果断跑去救人。


然后送了个震慑。


然后他投降了。




最近刚打完季后赛,正处于休赛期,各个战队都处于放羊状态,连练习赛都很难约,因此张遇见向教练请假的时候,教练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同意了。


“干嘛去?”阿咚咚承认自己只是随口一问,“和对象约了见面?”


只见平常话都不说一句的“沉默猛男”,抿着嘴红着脸点点头。


什么情况?


阿咚咚表示我太难了。




张遇见套了件自己常穿的大衣,带着手机便出了门。马克克订的酒店位置没有很远,靠近商圈,坐地铁两三站就到。


他畅通无阻地进了酒店,又拿着前台给他的房卡便上去。进门的时候马克克正窝在床上睡的正香。


张遇见盯着马克克露出的头发觉得心痒痒,又怕上去吵醒他,摸着刚在超市买的烟去了阳台,一边刷手机一边抽烟。





马克克醒来的时候,就看见张遇见穿着明显大一号的白衬衫,靠在阳台上吸烟。


火光在阴暗的空中忽明忽暗的闪烁,缠绵的烟雾迅速地融入空中。张遇见含着烟,闭着眼睛让烟雾在鼻腔和口腔里游走穿梭。他仰着头,马克克能够清晰地看到他微敞地领口下刀削般的锁骨和凸起的喉结。


张遇见微张开嘴,将烟缓缓吐出,大量的烟雾弥漫在阳台上,一晃一晃下仿佛只能看见他晦暗不明的眼睛和湿润的嘴唇。


他夹着烟的手指微微伸直,整个身体处于一种极为兴奋满足的紧绷状态,像一张蓄势待发的弓箭,也像一头疾驰在深林里矫健却脆弱的驯鹿。


妈的,太性感了。


马克克脑子里只有这一个想法。





张遇见将烟吐出去,闭着眼睛回味了一会儿,刚想着再来一口,就听见门里面传来了不大不小的一声咳嗽。


见马克克直盯着自己,连忙把烟灭了,手又不自觉地搅上了衣角,纯的像是被教导主任抓到偷偷抽烟的高中生。


马克克舔了舔嘴唇。


脑子里全都是黄色废料。


张遇见拉开门,走到马克克身边坐下,广州的冬天虽说一片春意盎然,但刚从室外进来却仍带了一丝凉意。马克克虽说喜欢看他男朋友抽烟的样子,不过还是有着清醒的脑子告诉自己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他捏着张遇见的手腕任凭张遇见和他贴贴,在张遇见给他了个湿漉漉充满烟草气息的吻后垂着眼睛和他说:“你下次想抽烟的时候去吃颗糖。”


“不要,我要亲亲。”


张遇见明显感觉到马克克气息不稳,,用满是调戏的语气和小炮仗撒娇。


没想到小炮仗在这件事上原则很坚定。


“你跟我说好了的,张遇见,你要戒烟。”


张遇见将重量压在马克克身上,头埋在马克克肩膀里拼命的汲取着马克克的气息。


“我难受呀,马克。”


他抿着嘴不想接着往下讲,马克克一猜就知道是俱乐部里的那些糟心事儿。


马克克也不开口安慰,顺着张遇见后颈一点一点往下捏,活像给鱼忆顺毛。


张遇见被伺候地很舒服,侧过脸看马克克心不在焉的懒散模样心里气极,使使劲儿就将人压在床上。


“你别瞎闹啊。”


“没闹,马克,我想。”


我想。


张遇见低头认真地解马克克的衣服,一口咬上他脖颈的时候含糊地安抚马克克,声音沉沉闷闷地。


“我想要。”


他抬头盯着马克克腼腆地笑了笑,亮晶晶的眼睛里满是不可拒绝的固执。


妈的,败给他了。


张遇见扒他裤子的时候马克克想。





完事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算来算去俩人胡闹了一个多小时。


“我饭都没吃,一会儿还排位,张遇见你他妈的!你天天脑子里都想些什么?”


张遇见着实有些羞愧,此时眨着眼睛乖乖地给马克克订外卖。


结果今晚排位所有粉丝都看到了一个一点就着的小炮仗和一个异常温柔的遇见哥。


“马克生气了?”


“遇见哥是不是惹克儿啦!”


“还我小甜克!”


张遇见正修着机,瞥着看弹幕里粉丝们一口一个“小甜克”叫得高兴。


确实挺甜的,他心猿意马的想。


“来救人来救人!我靠!!!!”


张遇见回过神,马克克上椅刚过半。


“我他妈吐了啊!我艹!一阶雕像你佣兵是一个都不躲啊,一个都不躲!”


“你他妈还送个震慑!”


“二阶了啊,大哥!”


“没事没事,卡满救就行,机子够。”


张遇见补完机子,躲了个坟场就往马克克那儿跑。


“我来啦我来啦。”


然后帅气的遇见哥躲了三组二阶雕像,丢了个火球就把马克克扯了下来。


“哦,你遇见哥牛啊。”




下播前张遇见跑到马克克直播间给人刷魔法书,成功地摸顺了毛,这事就算翻篇儿了。


两个人决定去附近的商圈转一转。广州的夜晚不同于北方,或许是炎热的空气只在夜晚时才会凉爽,此时到处灯火通明的,小商小贩在街边卖着广东特色小吃,小孩子这时候也不睡,在马路边尖叫着你追我赶,有老年人凑在一桌下着象棋,甜蜜的小情侣在电话亭里接吻,商场的LED大屏给哪个奢侈品牌的香水打广告,上面女明星飞扬的裙摆透过3D仿佛吹在每个人心上。


这里是繁华的代名词,繁华景象下拥有者大城市独有的光污染氛围,高楼耸立之间马克克觉得自己仿佛来到了赛博朋克的世界,一切都从重科技的孤独淫靡中折射出了无穷无尽的微小的希望。


他看着身边的年轻男人,觉得他就属于这座城市——内向,腼腆,冰冷,却又柔软,孤独。


两个人买了点宵夜边走边吃,回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两个人洗漱了一番便去睡觉。





恍惚之间,张遇见做了个梦。


他觉得自己就像是漂浮在木板上的溺水船员,摇摇欲坠在深黑色的巨浪之间,眩晕感一下一下击着他,让他短时间产生了许多光怪陆离的幻觉。


他感觉自己漂浮在云层之上,四周都是虚幻的神仙景色。先是飘飘然,然后又急速下坠。一种不安感从心底传来,然后他猛地醒了。


此时已经是深夜,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惨白惨白的,身侧是空的,张遇见手一摸,是冷的。梦里的场景再次吞噬者他,他感觉马克克就被挂在他面前的椅子上,而他总是差了一秒没有将他揪下来。


张遇见感觉心脏快得要跳出来了,下意识地想摸一根烟,又想起马克克今天有点严肃的神情,又强制自己遏制住内心的惶恐与紧张。他慌乱的看了看,包还在,看来人没走。


他放心了些。


他套上衣服,然后拿着房卡出去,果不其然听见马克克在楼梯间讲电话。


张遇见并非是喜欢听人讲隐私的,但突如其来的慌乱情绪牵扯着他走近听着。


然后他隔着一层薄薄的门,听到马克克在和他们经理打电话。


“你们得给张遇见找个心理医生。”


他听见马克克讲。


“还有你们队里面的事情,已经影响到他心态了……我不是说他有问题,你们要提前去看每个人的心态变化,要及时开导他……嗯,嗯,我知道……我可以帮忙联系……”


张遇见靠在门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很烦,总是让马克克在身后操心。张遇见想。


竟然有人认为马克克没心没肺,张遇见觉得和他说这话的人就是个大傻子。


他以为自己这段时间藏得很好的。排位时不在他面前骂人,尽量不吸烟,甚至面对镜头也淡定了许多。


但是马克克还是看出来了自己最近的变化。





他过于粘人了。


马克克想。


就像是一只猫咪闹情绪,粘着你贴着你,却又患得患失的,恨不得惩罚自己,或是用什么东西来麻痹。张遇见最近不怎么微信找他,排位时却又言语上放肆的很。听说他要过来先是拒绝,然后又支支吾吾地恨不得下一秒就飞过来,别扭的让马克克一下子就察觉出不对劲。


他以为是最近让张遇见戒烟导致的戒断反应,没想到这件事反而是导火索,就像萨拉热窝事件的那惊天的一枪,击中张遇见的正是烟蒂的火花,也是长久以来患得患失凝聚的子弹直穿张遇见的头颅。


马克克思考了一会儿,觉得还是徐徐图之,从长计议。就看到张遇见开了门走过来。委屈巴巴的。


弄得马克克又好气又好笑的。


“你听多少?”


“就从你说给我请心理医生开始。”


“那差不多是全听了,我真的是……我就走了一会儿你就醒了。”马克克趿着拖鞋朝着房间走,回头看了看傻傻地站着的张遇见示意。


“干啥,你不回去睡觉了?”马克克斜着眼冲张遇见笑了下,“赶紧的,我困死了。”


这事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一个人觉得把对方逼得太紧,另一个又有些患得患失。阴差阳错下两个人倒是都心照不宣地没再提这事。


只不过张遇见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盯着马克克的时候,马克克还是会无奈的妥协,走之前张遇见拉着人在DOU5别墅门口亲了又亲,分开的时候马克克嘴都肿了,只觉得张遇见是个会咬人的兔子。


你妈,再也不来了,这来的时候虚弱的来,走的时候腰酸背痛的走。


马克克在微信上和567痛哭流涕,痛骂张遇见一个小时,结果567慢慢悠悠地来了一句。


“那你不就是嘴硬心软吗铁汁。”


马克克难得有些脸红。





两个人又恢复到了近似“网恋”的关系,每天四小时甜蜜双排,没事就在微信上聊聊天。张遇见在俱乐部经常接收到男朋友的投喂,快递拿个不停。各种小糖果摆满了桌子,馋的皖皖找教练控诉张遇见搞队友心态。


阿咚咚表示,他不仅搞你心态,他连教练的心态都搞。






心理医生很专业,分析来分析去笃定是张遇见缺乏安全感戒断反应很强烈,只不过需要戒断的不是烟,是他。


马克克收到消息的时候手一抖,然后也不管到底是有几个新家要装修,又坐着飞机去DOU5俱乐部抓人。


“你怎么这么没安全感呢,你是不放心我呢,还是不放心你自己呢。”





不放心的东西有很多,曾经只是在梦境中出现的场景突然变成了现实,就像是突然中举的范进,惊喜过后是疯癫,时间和距离将他们分隔,就像是高原吸氧,满足过后等待他的是更为剧烈的窒息。


所以他开始患得患失,以为自己戒烟会能让马克克持续地关注着自己,却没想到马克克才是那缕令他魂牵梦绕的烟雾。


无形,淡薄,让他沉沦。





“无形?淡薄?”马克克看着低着头羞涩的张遇见气的直笑,“你他妈写小说呐!我是人是鬼!”


张遇见只表示委屈。


我只是想文艺一点表示我很想你。





戒断反应虽然强烈,过程也并不好看,但结果还算圆满——张遇见收获了一个长达一个星期陪伴的小甜克。


广州今天终于晴天了,他听见马克克在身后喊他,他转过身,然后走向他的阳光。






知足知不足,有为有不为。









后记:

张遇见最近双排的时候越来越骚了,张嘴叭叭的仿佛他才是马克克。

当事人表示我只是想和男朋友贴贴,马克克表示虽然很烦,但挺好。


DOU5其他人表示张遇见严重影响队友心态。


麻了,都麻了。









end

评论(5)

热度(31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